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大生活·你言我语




『研究生说』

汕头大学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尤其是水库,是个适合深度思考的地方;汕大,年轻,蓬勃,有朝气,是个挑战者的天堂;有山、有水、有大楼,更有大师。

——03高等教育研 冯用军

汕大充满灵性,青青桑浦山,如诗的水库,是个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无论人文科学还是自然科学,在这里都能找到良师和益友。

——05文艺研 梁丹

汕大很美,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汕大学生的生活条件很好,管理也很先进;有藏书丰富、座无虚席的图书馆,也有丰富专业的社团之夜。

——04计算机研 揭策

『医科生说』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大学生活,那就是“自由”。尽管医学院的课程密密麻麻,规律得好象高中生活,但是个人的掌握度还是很大:没有人会再像追债似的去追讨你的作业、考勤。要变得优秀,完全得靠自己。感觉大学就像社会的新手练习场,让我在当中学会了独立与如何去告诉别人“I can do it.”

——04医学 陈文翰

『新闻生说』

用敏锐的眼睛去关注身边的一切,还原事实的真相。汕大新闻人,奉行着客观真实的原则,敏锐地挖掘最有价值的新闻。

——04新闻 刘晓琳

回首一年半的大学生活,最深的体会便是要学会选择。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相信自己,展现自己。

——04广电 刘雁

『理科生说』

来到汕大,我有许多感触: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关爱,很多感动;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选择,更学会了如何去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能够进入汕大学习是我一生的幸运和自豪!

——04生物技术 罗水秀

在汕大的舞台上,只要你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就足以淋漓尽致地展示你的才华。爱我汕大,衷心希望今后的汕大:目标更高,视野更远,发展更快!

——03化学 邱晓庆

『艺术生说』

我想,它更像是一位睿智的长者,给我们精神上的启蒙,教会我们如何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如何按艺术的规律来美化这个世界。

——04艺术研 谢欣

我主修设计,并不妨碍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就像坐标的四个象限,校园则是坐标中心,每个学生不过是活跃于其中的点--我要创造出美丽的轨迹!完整的大学大概不止要经过这个坐标上下左右里里外外!

——03平面设计 蔡奇真

有人说过大学里学到的不应该只是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了解自己,学会别人的方法,学会静静地分析问题而不盲从。因此,这四年的学习中让我慢慢地扩宽了思维的宽度,让我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这是我日后通向更渊博的知识世界的第一步。

——02商业设计 赵丽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