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命中注定我爱“理”—记第五届汕头大学开放日理学院活动




沐彦的爸爸指着理学院活动场地的留言板,笑着跟儿子说:“写下:长大上汕大”。昨日,第五届汕头大学开放日之理学院活动——命中注定我爱“理”顺利开展。活动充分展示了汕头大学的美丽与活力,让学生和家长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戏、整体布局更完善 人流量明显增加

 理学院继续凭借活动场地宽敞阴凉这一优势,为参观的市民和学生提供缤纷多彩的活动游戏。活动内容包括趣味物理化学小实验、标本和科技成果展示、趣味问答竞技游戏、变废为宝创意花瓶,以及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参观活动等。活动点呈对称分布;以绿色环保为基调,活动场地被布置得温馨整洁。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游戏活动点均设置盖章有奖方式,有效地提升每一活动的参与度。上午10时左右是活动高峰期,每个活动点基本上挤满了人头。许多小孩和学生兴奋地拿着集章纸,往返于不同的活动点参与活动。今年读高二的林晓赟对理科十分感兴趣,一大早就跟同学乘搭17路公车过来:“今天公车特别多人,但是一到汕大全部人都下车了。”


一些志愿者经常忙不过来,带领参观实验室的志愿者欧小剑同学就是其中一位。他连续两年当上开放日志愿者,他直言今年参观游玩的人要比往年多:“无论频率还是人数,都比去年多了,实验室老师也有这样的感觉。”


  活动期间,汕头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浩涛、理学院党总支刘育洲书记、学生处处长喻洪、副处长曾锐等几位老师莅临参观指导,对理学院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手工制作送妈妈 机器模型看呆眼

 昨日恰逢是母亲节,理学院学生会为此增加多项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那摆满花花草草的一角特别显眼,不少女孩静静地做花瓶,学插花。读初一的陈轩楠正低头做花篮,她告诉记者,这个花篮是要送给母亲。她说:“今天第一次来汕大,感觉大学生活很好玩、很自由。”


坐在一旁的朱女士今天也带了自己的母亲和女儿过来,她看着正在做灯笼的女儿,对记者说:“今天是母亲节,所以也把母亲带上了。这些活动对小孩是一种学习的机会。”记者也留意到,留言板上写满了许多对母亲的祝福。


今年的实验室参观活动,也首次开放数学系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数学系学生可在该实验室设计软件方程,控制自制模型。据实验室谷敏强老师介绍,实验室旨在提高数学系学生动手能力,这一类的实验室在中国的高校是少有的。“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将数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上,更符合社会人才需要。”参观的男生对机器模型尤为感兴趣,在不断提出问题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对机器拍照。

  下午四时左右,随着人群的散去,活动也接近尾声。今年70岁的陈女士如今行动不便,但她笑着告诉记者:“我每年开放日都会来,我明年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