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词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院系领导
学院党委
学院工会
师生光荣榜
院长致词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是大数据、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海洋技术等高速发展的时期,知识创新正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创新型人才已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键。

汕头大学理学院勇担时代使命,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明理笃行、博识专能”的院训,从1993年的4个本科专业,发展到目前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海洋等5大学科,拥有9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2个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二十多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坚持在理学基础学科领域,推行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探索真理,服务社会,用科学精神引领社会进步。

在汕头大学“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先进本科教育”理念的指导下,理学院实施国际化、精细化、以学生为中心、可适应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多学科交叉的探究式教学方法,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操守,具备宽厚的理科基础、优秀的专业素养、科学的探索精神及明辨的思维能力的理科专业人才。

岁月如梭,征程漫漫,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理学院在一支国际化教学科研团队的带领下,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定能开创学院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