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设置
学系简介
师资团队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术期刊
友情链接
物理系

物理系是汕头大学最早创立的专业学系之一,本科招生专业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目前在校本科生约230人。物理系以“提高学生竞争力,夯实理科基础”为目标,对学生进行专业培养和训练。物理系本科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8%以上,名列全校前茅,物理系培养的学生在社会上广受用人单位好评,根据2013年麦可思调查报告,物理系毕业生在就业五年后的平均薪资位于全校所有专业之首。

物理系目前在岗专任教师26人,在站博士后2人。专任教师中,共有教授12人,副教授11人,讲师3人,高级实验师4人,助理实验师2人。在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的共23人,占88.5%,其中具有一年以上境外学习、研究或工作经历的教师共18人,占69.2%;5名教辅人员具有硕士学位,占86.7%。有多位教师在广东省高校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和获得学校的课堂教学评估效果奖。

物理系现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点,在读硕士生约60人。现有实验面积超过3000m2,设备资产总额超过1500万元,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近5年,教师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近20项,在国际权威刊物Phys. Rev. Lett.等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