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设置
学系简介
师资团队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术期刊
友情链接
学系简介

数学系是汕头大学最早创立的学系之一,198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数学系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活泼的学术氛围、优秀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完善的学科平台。数学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拥有数学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数学),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广东省重点专业)和统计学两个本科生专业。现有博士研究生38名、硕士研究生89名、本科生300余名。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数学系如今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2名、在站博士后2名,其中教授10名(博导8名)、副教授15名、讲师7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2/3的教师具有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多名教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等荣誉称号。

自2015年以来,数学系发表SCI期刊论文超过200篇,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和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