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院简介

学院拥有完善的学科平台,拥有数学、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海洋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数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材料物理与化学、应用化学、工业催化、海洋生物学、环境科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另有化学工程、环境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基础数学、化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4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及省应用化学特色专业,有化学、物理、生物三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现有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有序结构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两个重点实验室。其他教学科研及产学研平台还有: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函数空间与算子理论及应用研究2个广东高校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近海环境污染控制、亚热带海水贝藻养殖、水产动物营养饲料与健康养殖3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半咸水生态养殖与水产品加工产学研结合(创新培养)示范基地“、“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汕头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09人,全职教授51人,近91%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有42名教师的博士学位是在英美等国家或地区获得,逾71%的教师有留学或出国进修的经历。

同时,学院配套先进、完善的实验场地和仪器设施,拥有超过30个配套完善的科研实验室和一个大型户外实验站(南澳临海实验站),配备有ARM、SEM、X射线粉末衍射仪、激光共聚焦、单晶衍射仪、超快光谱仪、拉曼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液相质谱联用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学院不断增加投入,建设仪器设备先进的实验室,为研究生培养成才提供优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