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理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7月22日至25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在数学系谷敏强老师的带领下,汕头大学理学院智能车队在四轮组、三轮组和双车组三个组别的比赛中,荣获两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之一。本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分为5个分赛区、3个省赛区和1个总决赛区。参加本届西部赛区比赛的共有15个省市96所大学378支队伍,比赛为期两天,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共有四轮组、三轮组、双车组、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六个竟速组和一个室外光电创意组。

理学院由数学系的储竣宇、李佳军、梁炜业、温楚梅、卢阳、欧阳锦辉和物理系的程旭帆、张旗林、叶俊宏、李子浩、周翰樟等11位同学组成的三个智能车队,在数学系谷敏强、物理系谢向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制作了5个性能良好的智能车模,并在大赛四轮组和三轮组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在双车组中获得三等奖。

理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把学科竞赛看成是理论学习和实验技能学习的重要延伸,是落地见真章、形成真能力的环节。数学系、物理系将再接再厉,继续激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理学院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