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头大学理学院公开招聘大型海藻研究方向教授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学校位于广东省东部海滨城市汕头市。1980年,汕头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为我国首批建立经济特区的4个城市之一;2014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迎来新的大发展机遇。

汕头大学作为粤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拥有特色和优势明显的海洋生物学科。本学科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博士点2个(海洋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一级硕士点1个(生物学)、二级硕士点3个(海洋生物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还有“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亚热带海水贝藻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大型海藻种质资源库”等省级创新科研服务平台10多个。其中的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于1995年正式建立,是我省设立的第一个海洋科学类的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由校内实验室和南澳岛临海实验站两部分组成;校内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南澳临海实验站有陆地面积130多亩,专用试验海域约10公顷,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科研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总值3000多万元,具有开展海洋生物学研究的优越条件。

粤东海域地处北回归线上、热带和亚热带交汇处,海洋生物资源非常丰富,是我省最大的海藻养殖基地。因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大型海藻研究方向的教授一名。

一、应聘条件

1.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风,为人正派,团结协作精神好。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助理)教授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担任研究生导师。

4.胜任本科生、研究生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水平高,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

5.聘期内全职在岗工作。

二、岗位待遇

学校根据应聘者的资历、学识、工作经验与能力,为其提供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谈。

三、应聘材料及应聘方式

1.个人简历一份;

2.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获奖成果清单;

3.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五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

5.在国内外任职或担任重要职务的证明材料;

6.其它反映应聘者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7.应聘者来汕后的工作设想。

四、联系方式

电话:86-754-86502365、86-754-86502364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recruitment@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人事处

邮编:515063

欢迎到汕头大学网站http://www.stu.edu.cn和汕大海洋生物研究所(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mbi.stu.edu.cn/阅览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