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海洋多尺度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揭示海洋多尺度动力过程及其生态环境效应,认识其中的物质能量交换机理,阐明流体在跨圈层动力过程中的作用,317-19日,我校张书文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黑潮急流锋面过程及其对物质输运的调控机制研究”在湛江召开了“海洋多尺度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近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齐聚湛江。汕头大学张书文教授、陈兆云教授,厦门大学蔡明刚教授、胡建宇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经志友研究员、管玉平研究员、舒业强研究员,河海大学齐义泉教授、程旭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昌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德周研究员、高冠东副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陈法锦教授,集美大学庄燕培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吉启星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聚焦以非地转流体为纽带的跨圈层动力过程与物质能量循环这一核心科学问题,通过实验观测、数值模拟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与合作意向。本届大会由汕头大学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协办,同时得到多家兄弟院所的鼎力支持。



文:彭梓豪

图:张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