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大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1项特等提名奖,7项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领域的一项国际级的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比赛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全世界有三十多个国家的在校大学生参加,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九十六小时内通过数学建模和计算机编程完成竞赛论文,是当代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18日至222日举行,来自全球22个国家/地区的15105支队伍参赛。此次竞赛共评选特等提名奖385项,比例约为2%,一等奖1018项,比例约为7%

在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系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此次竞赛。近日竞赛成绩揭晓,汕头大学学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优异成绩: 姜永赫、陈慧明、周欢等荣获特等提名奖(Finalist),这是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高奖项;由朱晓玲、肖至勍、杨馨玉、庄妙霞、聂钰琳、潘灏然、李浩然、范雷锋、陈炫昊、杨玉容、梁文昊、李佳怡、周东霖、张伟诞、魏子钦、张灿杰、黄芃希、陈庆航、陈善兴、邓鸿杰、郑雯泽等21位同学组成的7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由郑柏阳、陈伟龙、刘梓鹏、杨舒敏、王彧昀、杜佳颖、徐榕锴、成林杰、黄燕桃、肖耀斌、陈旭莹、张名松、吴坤泽、张家铭、相冰洁、王博荣、倪敬轩、刘扬扬、梁钰婷、唐艺瑄、邓裕祖、吴卓哲、杨民喆、谢沂志、张鹏元、武岩、陈少滨、梁力持、李心怡、何安琦等30位同学组成的10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另外还有42个代表队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本次比赛中,理学院数学系指导的62个参赛队伍中有60个获奖,获奖比例高达96.77%,是我校学子近年来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数学系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应用数学建模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