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加强交流互鉴、共促学科发展




加强交流互鉴、共促学科发展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到访汕头大学交流合作

 

2022511日,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同步辐射光源经理部副总经理司锐教授等一行到访我校,并会同理学院化学系教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省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教师、广东省实验室研究人员共同开展座谈交流。

 

司锐副总经理首先介绍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建设情况、同步辐射技术、深圳产业光源概况及其应用,并共同探讨各方合作的可能性,挖掘同步辐射技术潜在的研发需求。同步辐射光源是继电光源、X射线源、激光光源后的第四次推动革命性科学探测的光源,同步辐射光源装置是高水平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前沿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

汕头大学科研处处长、省实验室副主任黄晓春教授从研究方向、建设进展、仪器设备资源现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学院化学系以及省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同时立足汕头高校和科研机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机制,提出希望加强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协同创新,利用多方优势力量、聚焦共同科研需求加强省实验室公共平台建设,并开展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科研合作。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省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顾继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规划、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各方开启合作,合力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会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一行参观了理学院和省实验室项目基地。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为推动学科发展提供助力

 

图文:理学院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