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数学系李健教授获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十周年。为庆祝此竞赛三十周年,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联合颁发证书表彰在组织和推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数学系李健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次表彰是继2001年、2011年及2017年表彰后,进行的第四次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的表彰,旨在表彰多年来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从事数学建模教学、组织学生课外数学建模研究或推广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指导教师。经过赛区评选、全国评选以及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全国共表彰189名优秀指导教师,广东省共12名教师获此荣誉。

李健老师从2012年开始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改进模拟训练阶段教师指导方法,搭建数学建模网站,指导数学建模协会工作,强化建模竞赛宣传工作,负责校级数学建模教学实践团队,主讲的《数学模型》课程入选校级一流课程,使得数学建模成为汕大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9项、广东赛区一等奖15项。鼓励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团队对赛题进行后续研究,累计已指导本科生发表数学建模论文6篇。他还荣获2016年、2017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文:数学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