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徐从康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汕头大学理学院徐从康教授收到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库兹涅佐夫,第一副院长、学务秘书伊万诺茨卡娅发来的祝贺信,祝贺徐从康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正式院士。这也是我校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科研人员。

徐从康教授现为汕头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徐从康教授的学术领域为柔性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由于其在“柔性电子器件”领域的创新工作,以及在集成电路芯片用高纯度高密度旋转溅射靶材应用方面的贡献经书面申请和院士推荐,通过考察候选人学术成就、影响力和在相关领域的地位,并经过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徐从康教授正式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前,徐从康教授还获得了国家“特聘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重点资助人才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8月,于19914月由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注册,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它为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1995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7月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目前,该院在俄罗斯51个联邦主体设有地区分支机构,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20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中国有多位两院院士等一流科学家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