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头大学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1622日,汕头大学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主持,执行校长王泉院士和理学院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授位仪式,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在雄壮的国歌伴奏声中,全体师生深情演唱,汕头大学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执行校长王泉院士为在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王泉执行校长指出,在人生这个关键节点上,重要的三件事是选择、责任和希望的力量。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知毕业生选择的重要性:“无数人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何种环境都能永怀希望,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铸就强大的优秀人格。数声风笛离亭晚,君向潇湘我向秦,临别之际,王泉执行校长祝福每一位毕业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那个充满希望并且给每个人带来希望的少年。

离别时刻,总是感触良多。2021届硕士研究生代表、2018级化学专业叶成濠分享了他的毕业感言。三年前,叶成濠怀着对科研事业的无限憧憬踏进汕大校门,开始了他了解世界、探索世界的研究生之路。他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感恩恩师们的指导与陪伴,同学的支持与包容,他将牢记“明理笃行 博识专能”的院训,恪守道德、学问、处世、行事之正,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用努力和成功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姜浩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他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并回顾了自己在汕头大学走过的求学之路。他说,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逢。今朝毕业,我们不诉离殇;他日重逢,你我各领风骚!

生物系王慧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临别赠言,叮嘱同学们要静心修身,笃定坚持,勿急勿躁。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做到“顺应”“不恋”,在最短的时间重新思考定位并再次出发;在想到未知和未来的时候,要做到“不迎”“不杂”,静下心来,把握当下,加倍努力。王教授还寄语毕业生们,要永葆家国情怀,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信念,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

表彰和颁奖环节,徐斐副院长和方奕文副院长分别宣读了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和《关于表彰理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三位院领导为受表彰的曾祥秋等17位同学颁奖。

授位环节,学院院长章跃陵教授宣读了硕士和学士授位文件,并与两位副院长一起为受礼同学拨流苏、合影留念。

“明理笃行 博识专能”这是学院的期许,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朝夕俯仰中不断提升自我。即将从汕大扬帆起航,奔赴祖国各地的2021届毕业生们,祝愿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文:19新闻林芷薇

理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