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响彻桑浦山。5月19日,汕头大学理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5月入党的党员以及党员代表齐聚桑浦山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会。

    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誓词,就是一次党性锤炼,作为党员,要明白党员身份不仅仅是荣耀,更是责任和担当。”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文华坦言,党员必须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高校党员更要了解国家发展所需,将所学所思付诸行动,为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表示,每位同志加入党组织,不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而且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政治生日”对于党员意义重大。站在高耸的纪念碑下,理学院院长章跃陵感慨:“政治生日是我们的入党日,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更是我们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十五年前,在同样花开明媚的五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学院教师王慧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15年里他从国内求学、出国深造再到回国投身科研与教学,一路走来都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严格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今回忆起第一次在政治面貌一栏中写下“中共党员”四个字时的情境,他仍心潮澎湃。

    同样为这样庄重的政治生日而激动的还有学生党员、数学系研究生杨红。“这是我入党六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收到这封政治生日贺卡时心里很感动。”杨红坦言,随着党龄的增加,她对党的认识也不断深化。从本科入党时将入党作为优秀学生的必然追求,到现在把党员当作一种光荣的责任,她在一次次学习锻炼中更加意识到自己必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人民英烈浩气长存”,在这场特殊的生日会上,党员们纷纷抬头瞻望这座为缅怀周恩来等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而兴建的纪念碑。碑脚下,党员们从刘文华、林锦香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生日贺卡,攥起拳头一字一句重温着入党誓词。

   “重温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难忘一刻,能让党员始终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激励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林锦香介绍,本次“政治生日”仪式是汕头大学理学院党委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一个缩影。在“政治生日”仪式之外,汕头大学理学院还举办了党史音乐课堂、拉歌活动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520”到来之际用行动向党表白。

  

文 刘铭勤

图 刘铭勤 林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