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理学院开展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1月上旬,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以“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为主题,通过主题党日、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卢永根院士是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他一生爱党爱国,淡泊名利,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一生严谨治学,满腔热情投身研究,成果斐然。他一身正气,甘为人梯,担任大学校长12年间,大刀阔斧推改革,不拘一格用人才。他一生恭俭,穿不讲究、吃不挑剔,一床简席、四壁白墙,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并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用模范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誓言。

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事迹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老永葆初心、至诚报国的可贵精神和苦干实干、勇挑重任的科研品质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吴旭东同学表示要学习卢院士投身科研,报效祖国,感恩社会,有所作为。

陈业韬同学被卢永根同志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他表示应当以卢院士为榜样,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当代研究生。

詹顺泽老师表示,我们不仅自己要学习,也要融入教学,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习卢院士的奉献精神。

姚丽双老师认为,卢院士的高尚情操高山仰止,我们学习他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学习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学习他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陈洁老师表示,在和平年代,卢永根院士诠释了共产党员追求的生命意义。

林锦香书记号召学院全体党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从大局出发,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逐梦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黄丽华

 图:理学院各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