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头大学理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109日,汕头大学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同时到校报到,理学院共计有新生737名,其中研究生265名,本科生472名。理学院各系安排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让踏入校园的新生倍感温暖、安心。

 

  今年研究生的报到工作由学院组织,为让远道而来的研究生感受到热烈的迎新氛围,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布置迎新场地,109日,学生志愿者们在校门口、校训碑等地点指引路线,协助搬运行李,解疑答惑,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

 

1010日至11,为了让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增强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和热爱,更快了解及适应学校生活,志愿者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和实验室,各系也开展了20级新生系列迎新活动,包括迎新大会、专业介绍会、导师见面会和班会等。

 

各系的迎新大会上,学院四位党政领导分别参加各系的迎新活动并做学院介绍,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平台、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们作了详尽生动的介绍,让新生们深入了解了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优秀的历届校友等情况,同时勉励新生牢记“明理笃行、博识专能”的院训,乐学勤思,博学笃行。海洋与生命学科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陈华谱教授和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为广大师生分享了精彩讲座。陈华谱教授以《新起点,更好的选择》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人生感悟,并以“鱼类的性别决定机制”这一科研话题为切入点,从新的环境、陌生的人、新的学习、陌生的事四个方面,阐释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以期给新生提供指引。王金发教授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题,希望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制定自己的个人发展计划。陈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有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专业介绍会中,各系的系主任简要介绍了专业的学科前景及建设情况,专业培养计划、培养理念等,希望新生们能够不畏艰难,锐意创新。师兄师姐们也积极传授学习经验,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学习和科研工作。专业导师见面会上,老师与本科新生畅谈交流,其乐融融。班会中,新生们积极地介绍自己,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本科生班主任也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班委竞选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新生班委,为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供了保证。物理系20级新生钟同学表示:此次的迎新活动令人印象深刻,老师的热情指导及引领,让我们对学校和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老师们耀眼的简历,让我们倍感敬佩及安心。

 

相信新生们有了学院老师的悉心关怀和激情鼓励,一定会在汕大校园里书写出自己的华美篇章!



 

文:樊艳梅

  图:各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