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我校徐从康教授团队荣获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决赛“新材料”小组一等奖





8月31日,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新材料”小组决赛在佛山顺博创意园举办。经过筛选、初赛和半决赛,来自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名校的10支团队成功入围“新材料”小组决赛。比赛分参赛团队路演、评委现场提问及现场打分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我校徐从康教授团队“柔性透明电子封装超高阻隔膜研发”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新材料”小组决赛的冠军。

以徐从康教授和王江涌教授为核心,以年轻学者如李永宽博士和周曼曼同学等为中坚力量所研发的“柔性透明电子封装超高阻隔膜”的项目,技术先进,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巨大,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主要用在薄膜太阳能电池、OLED、QLED和Micro-LED等柔性电子封装领域。该项目目前己进入中试准备,有望打破国外垄断、解决“卡脖子”技术,快速实现产业化。本项目吸引了众多的投资公司关注,获得意向天使投资500万元,浙江的一家半导体封装上市公司欲主导投资,推动该项目的发展。国内一些大的客户公司已经要求送样试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柔性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团队给与高度赞扬,并寻求合作。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