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走向海洋,践行环保,快乐骑行”——2013秋汕头牛田洋河口湿地野外考察活动通知




本次考察活动为汕头大学核心课程《海洋生物探秘》户外大课堂系列之“走进牛田洋”,同时也是学校教改项目涉及课程《海洋生物资源概论》的教学内容之一,参加对象为选修该两门课程的全体同学。欢迎关注海洋生态、志趣相投的老师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主题:汕头牛田洋河口湿地生态现状考察

活动形式:自行车骑行考察

活动时间:20131027日(星期天)1330~17:30

集中地点:校训碑

指导教师:海洋生物研究所 孙泽伟,联系方式:13923998896698896

注意事项:

1. 全体同学自备单车,出发前需确认单车状况良好,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不影响整个团队的行动。

2. 全体同学列队骑行,控制速度,不擅自超越领骑同学,不落于收队同学之后。 领骑及收队同学现场确定。

3. 骑行期间要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同学指挥,不竞速,不争强好胜。

4. 参与活动同学需自备饮用水、干粮、防护等用品。

5. 注意环保,不乱丢垃圾杂物。

6. 活动如遇下雨等极端天气,自动取消,改期时间另行通知。

附:牛田洋简介

牛田洋位于汕头市西郊,在汕头市内港,榕江西侧,那里曾是一片海滩,潮涨时淹没,潮退时干出,面积足有万亩。上世纪60年代初期,人民解放军响应毛泽东主席的号召,开进了牛田洋围垦造田。四十余年来,这片热土历经世事沧桑,既创造过当年围垦当年种植,亩产粮食1190斤的奇迹;也有过强台风来袭,553名年轻战士和学生护堤捐躯的悲壮事件;更有着退田还渔,两万多亩池塘虾欢蟹肥的当代传奇。如今的牛田洋,有绿树葱葱的十里景观长堤,有“落霞与白鹭齐飞”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景色,也具备了打造水乡式的休闲旅游基地的得天独厚优势;但与此同时,牛田洋湿地也正面临着城市扩容的再次威胁,作为距离汕头大学最近的一片海岸湿地,牛田洋的未来何去何从,她的命运需要汕大学子用心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