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化学系校友活动周校友讲座系列之“校友与师生座谈会”




12月19日下午,化学系校友活动周之校友与师生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五号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黄晓春老师主持,来自化学系多个年级约30位校友与学生参加了座谈会。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林世宏,化学系系主任佟庆笑以及化学系多位在职教师等出席了座谈会。

黄副院长首先向校友们对化学系的关注与关心表达了感谢,并就化学系最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展开,希望校友们能进一步为师弟师妹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为活跃会场气氛,拉近校友与在座师生之间的感情,黄副院长带头作了自我介绍。林世宏主任则回顾了自己在汕大的工作历程,并介绍了校友会办公室的工作目标与内容。此外,他还提议将每年11月的第二个周末定为化学系校友返校日。佟庆笑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化学系近两年的发展情况,总结了校友活动周开展以来与校友交流得到的一些体会,鼓励学生们要抓住机会,多向师兄师姐学习。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就学业、就业,甚至是“如何看待‘名校热’、‘公务员热’”等问题,与在座老师及校友展开深入交流。校友们一一发言,从自身情况谈起,或追忆大学生活的点滴,或回顾职场生涯,劝告师弟师妹要把专业基础知识学好,注意培养自己的思维与分析能力,同时完善自己的人格,做德才兼备的汕大人。此外,在求职问题上,校友们也给出了“切忌过于功利”、“应根据职位不同,准备不同简历”等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