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大化学系校友活动周暨首届化学系校友奖学金颁奖礼顺利举办




为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汕头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激励在校的化学系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帮助化学系贫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2010年11月,在理学院化学系84级师生、86级校友、董小龙、黄沃泉和林文红伉俪、谢进标等校友的倡议发起下,“汕头大学化学系校友基金”正式设立,并得到化学系众多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12月16日至21日,汕头大学校友会办公室、汕头大学理学院、汕头大学化学系联合举办了汕头大学化学系校友活动周暨首届化学系校友奖学金颁奖礼,并在活动周期间安排“纵横职场三人行”、 “聆听•分享•启航”、“化学系校友与师生座谈会”以及“梦想无界 I Believe ——工作杂谈”等多场校友座谈会,邀请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激情互动。

作为2010年汕头大学化学系校友活动周的重头戏,首届化学系校友奖学金颁奖礼于12月19日上午9点在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玉光、汕头大学副校长李丹、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育洲、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林世宏、理学院化学系系主任佟庆笑、化学系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以及化学系84级到06级50多位校友等出席了颁奖礼。颁奖礼由理学院副院长黄晓春主持。

李丹副校长首先致辞,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化学系的发展历史,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化学系的发展情况及发展前景。同时,他对校友们回馈母校的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有需要的师弟师妹。刘育洲书记也致辞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做出的贡献。林世宏主任则介绍了化学系校友基金的设立目的及筹备情况。

为了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李玉光理事长和李丹副校长为84级化学班代表陈秋友,86级化学班代表陈松青,以及董小龙、谢进标、沈庆生等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佟庆笑主任、谢进标校友分别致辞发言。

随后,校友代表为20位获奖学生颁发校友奖学金。四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对贫困、对生活的认识,对知识的渴望,同时也表达了对热心的师兄师姐的感激之情。 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像师兄师姐一样,回馈母校、回报化学系。四位学生代表的真挚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纷纷点头,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赞许。

典礼结束,校友们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相约下一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

至21日下午,汕头大学化学系校友活动周暨首届化学系校友奖学金颁奖礼所有活动均告顺利落幕。作为汕头大学首个系级校友基金,汕头大学化学系校友基金的设立,将对化学系的发展有积极而深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优秀校友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了化学系校友的风采,为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学生奋发成才,回报社会和母校。活动开展期间,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颁奖典礼结束后,校友们也纷纷表示要将校友奖学金继续办下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其他院系校友基金的设立起带头和促进作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回馈母校的行动中来,传承李先生的爱心,共建有承担的校友文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