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93级物理吴晓琳校友返校,分享职场经历




11月13日下午, 96届物理系毕业生,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晓琳校友返校与学院老师相聚,并在ACC3号会议室与学院在校本科生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分享人生职场经历。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育洲主持,物理系系主任吴萍、邱桂明、李绍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林世宏、理学院团委辅导员张丽婷、林煜以及数学、物理两系的同学共50余人出席参加了座谈会。

刘育洲书记简单介绍了吴晓琳校友以及深圳金证有限公司的概况之后,同学们开始积极提问,场上掌声、笑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的同学更多关注的是工作所需要的能力与大学阶段学习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等问题。吴晓琳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让同学们认识到职场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给予在校学生很多有用的建议,并且希望学院在校学生要有持续学习的精神,找准自己的位置。

针对企业员工待遇及管理等问题,吴晓琳校友希望师弟师妹们认清如何从提供广阔成长空间的企业与提供工资上的诱惑的企业作选择;对于如何处理人才管理问题,他提出“放属不放任”的管理艺术,这样一来不仅让员工有尊严,还使其有成就感。作为管理者,他在做每件事时,都深入了解并熟悉底层工作的细节,以确保对大局的统筹。现场同学们无不为其表现出的平和谦逊而动容。

吴晓琳校友的成功并非偶然。他的成功经验,使现场观众特别是学生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文:林冰(11物理) 理学院团委

图: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