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汕头大学理学院党委拟开展“悟理玩”科普宣传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一 “悟理玩”科普实验设计比赛

在物理系研究生及本科生中征集科普实验作品,对征集的科普实验作品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及创新性进行评比,以进一步提高科普作品的展示质量。

1.时间:2022年5月20日下午1:00-3:30

2.地点:理科楼西侧406

3.主办理学院党委

4.承办: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

 

活动二:与理童行”科普实践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物理系科普小组联合校工会及汕大附小,走进校园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共庆六一。活动现场设置15个实验小课堂和1个实践区,实验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为一体,由物理系学生展示并讲解,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体验项目,感受科学趣味,同时获得小一份

1.时间:2022年5月31日下午2:30-3:30

2.地点:汕头大学附小 小礼堂

3.主办:理学院党委校工会汕大附小

4.承办: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

5.注意事项:

1实验环节请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操作,以免发生意外。

2在活动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不得参与活动。

 

理学院

2022年5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