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代码

科目名称

科目类型

考试大纲

101

思想政治理论

初试统考

按教育部公布的大纲

201

英语一

初试统考

301

数学一

初试统考

302

数学二

初试统考

303

数学三

初试统考

01

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科目

以测验考生知识面、专业志向及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为主,同时考察面对面交流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现场应对能力和其他个人素质。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个人素质等。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612

数学分析

初试自命题

一、 考试内容:

1. 实数集与函数;2. 数列极限;3. 函数极限;4. 连续函数;5. 导数与微分;6. 微分学基本定理及应用;7. 实数完备性定理;8. 不定积分;9. 定积分;10. 定积分应用;11. 广义积分;12. 数项级数;13. 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14. 幂级数;15.傅里叶(Fourier)级数;16. 多元函数极限与连续;17. 多元函数的微分学;18. 隐函数定理及应用;19. 含参量积分;20.

曲线积分;21. 重积分;22. 曲面积分。

 

二、参考书目: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数学分析(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0

814

高等代数

初试自命题

一、考试内容

1.一元多项式:带余除法、整除、最大公因式、多项式函数、不同数域上的因式分解;2.行列式:性质、计算、展开;3. 线性方程组:用行列式求解、消元法、解的存在性、解的结构;4. 矩阵:矩阵的定义、运算、分块、秩、初等变换;5. 二次型:矩阵表示、标准形、规范形、唯一性、正定二次型;6. 线性空间:维数、基、坐标、基变换、坐标变换、子空间及运算、同构;7. 线性变换:定义、运算、矩阵、值域与核、特征值与特征向量、不变子空间、对角化条件、同构;8. 欧几里得空间:内积、正交、标准正交基、正交变换、同构、实对称矩阵的标准形。

 

二、参考书目

北京大学数学系前代数小组编 ,高等代数 (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