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人员招聘启事




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诚聘博士后工作人员

学校及学院简介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学校座落在海滨城市汕头的西北区,学校占地面积1920.18亩,建筑面积44.84万平方米,距离市中心、潮汕机场和动车站约30分钟车程。汕头大学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收学生。

汕头大学理学院成立于1993年,目前设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四个学系和海洋生物研究所、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两个科研机构。现在校博士研究生44人,硕士研究生367人,本科生797人。现教职员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76人,全职教授38人;专任教师中42名教师有留学或出国进修的经历,63名教师有博士学位,其中有23名教师的博士学位是在英美等国家或地区获得。

理学院现有数学、生物学两个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基础数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海洋生物学三个博士点和基本覆盖所有学科的硕士点;拥有海洋生物技术、有序结构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两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四个省重点学科,另有其他多个学科平台;学院同时配备价值过亿的实验设备,仪器种类齐全,并拥有两个大型户外实验基地(养殖场)。

设站学科简介


数学

数学系现有本科生217人、硕士生58人、博士生13人。数学系教师均有博士学位,多数有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研究领域涵盖复分析、调和分析、动力系统与遍历论、微分几何、拓扑、群与代数、数值分析、计算方法、概率论与随机过程、运筹学与控制论、模糊数学等。截至目前,数学系拥有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基础数学博士点、应用数学和基础数学两个硕士点。汕头大学基础数学学科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3-2017)。

生物学

汕头大学生物学科是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广东省第九轮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海洋生物学);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培养体系,现有生物学一级硕士点1个,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海洋生物学博士点2个,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具有“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目前,生物学科现有本科生161人、硕士生160人、博士生29人;生物学科教师50%具有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研究领域涵盖微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水生生物学(或海洋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免疫学、细胞生物学、海洋生态学、医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等专业。

【招聘要求与相关待遇】

汕头大学理学院数学、生物学科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应聘者必须满足以下具体条件:

? 1、在进站前获得生物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 2、研究方向与至少一位在职教师的研究相关[教师具体信息可上汕头大学理学院与医学院网站查询与数学、生物学(含海洋生物学、医学生物学和化学生物学等)相关教授信息];

? 3、能在汕头大学全职工作。

4、数学学科要求博士后每学期需从事每周约四学时的课堂教学任务。

汕头大学实行年薪制,博士后基础年薪为14万元人民币。在此基础上,汕头大学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进一步提高待遇。汕头大学还按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提供租住房、子女入学等福利。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按规定向汕头大学申报各级职称。博士后在出站前,也可应聘汕头大学数学系正式教职。

应聘方式与审批流程

应聘人需事先联系和确定潜在合作导师。在相关教师和数学、生物学科同意后,应聘人需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并将相关材料以邮递方式发至汕头大学数学系、生物学系。收到材料后,汕头大学数学与生物学科将讨论确定人选。汕头大学人事处负责将人选上报广东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批。获得进站批函后,应聘人员即可进入汕头大学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数学:

联系人:徐斐 或 刘亚丽

电子邮箱:fxu@stu.edu.cn或ylliu@stu.edu.cn

邮寄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705传真:0754-86503947

相关网页:http://math.stu.edu.cn、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生物系:

联系人:钟名其博士

电子邮箱: mqzhong@stu.edu.cn

电话: 0754- 86502720

邮寄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理学院生物学系

邮编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