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头大学成功举办广东省遗传学会粤东分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




由广东省遗传学会粤东分会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遗传学会粤东分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于202219日在汕头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共分为开幕式、大会专题报告及青年学者报告三个议程。

开幕式由汕头大学胡忠教授主持。广东省遗传学会秘书长刘维强致辞。特邀嘉宾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赵存友教授,粤东地区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市农科所、汕头市白沙蔬菜所、韩山师范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遗传学领域专家及在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南方医科大学赵存友教授、汕头大学理学院祝海宝教授、韩山师范学院郑玉忠教授、汕头市农科所洪生标研究员、汕头市白沙蔬菜所苏宗南研究员、汕头市金山中学蓝益添教师、汕头大学大医学院睡眠中心陈柏欣主治医师共7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报告专家分别从表观遗传学修饰与人类遗传病表型变异(赵存友教授);BV-TALEN Mediated genome editing(祝海宝教授);潮州老香黄(广佛手)的历史考证与现代研究进展(郑玉忠教授);蝴蝶兰花序调控技术(洪生标研究员)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各位专家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

本次会议特设青年学者报告,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大会评出一等奖1名(钱智慧博士生)、二等奖2名(李海彬博士、葛佳辉博士生)、三等奖5名(杨金山博士、刘亚群博士、徐弋能博士生、聂俊杰博士生、宋莹博士生),并给获奖的青年学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年会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广泛好评,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分享了遗传学领域近年热点、难点和新成果、新进展,提升了分会在粤东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粤东地区遗传学研究的深化。


图文作者: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