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汕头大学成功举办汕头大学第三届生命科学高端学术研讨会暨汕头大学生物学科2021年年会






由汕头大学理学院、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协办的汕头大学第三届生命科学高端学术研讨会暨汕头大学生物学科2021年年会于202218-9日在汕头大学隆重召开。

18日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胡忠教授主持。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分子微生物学家、复旦大学赵国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顾继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科学学院、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张玉忠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晓雪研究员;中组部青年特聘专家、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龙红岸教授等多位国内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专家分别从合成生物学--昨天、今天和明天;微生物,高智商,大产业(赵国屏院士);海洋微生物组(Ocean Microbiome)(张立新教授):海洋微生物-微生物相互作用、机制及环境生态效应(张玉忠教授);细菌和古菌中新类型毒素-抗毒素系统的发现(王晓雪研究员);利用油田环境中微生物还原二氧化碳生成甲烷(顾继东教授);纤毛虫原生动物的生物多样性与应用(龙红岸教授)等方面进行主旨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19日汕头大学生物学科2021年年会由生物学科带头人,汕头大学医学院李恩民教授主持。李恩民教授介绍了2021年汕头大学生物学科的发展、取得的成果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也对2021年各自方向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会议同时举办了青年教师论坛与研究生论坛。论坛中,广大师生对相关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本届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启迪思想、展示成就、交流经验的大舞台,提供进行全方位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有利于提升汕头大学生物学科在全国生物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进汕头大学生物学科的发展助力。


   



图文作者:王慧,彭涛,蔡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