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把脉物理系定位,共谋长远发展




——陈敏副校长莅临物理系调研

2021311日下午,陈敏副校长、教务处黄静霞副处长莅临理学院物理系发展定位调研会。理学院院长章跃陵教授、学院党委林锦香书记以及物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玮枫教授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汕大物理系发展定位问题,就专业建设和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畅谈了物理系未来发展重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怎样结合国家战略计划进行物理学基础学科建设的思考。

章院长提出要找准思路,以学科带动专业发展。林书记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将物理系发展得更好。黄处肯定调研会的积极意义,愿物理系重拾辉煌。陈校指出,物理系既要正视差距,也要有信心,并建议物理系接下来还需进行全系大讨论和深入调研,并结合专家指导,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方向后要积极向教务处申请新专业,统筹学校资源建设平台。相信经过若干年脚踏实地的建设,物理系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一定能取得突破性成果。



图文:黄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