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第三届汕头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年会顺利召开




为了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调动师生的科研积极性,加强学科建设,促进相关学科间的交叉合作,2021116日,第三届汕头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年会在汕头大学新医学院教学中心103教室召开。汕头大学规划处胡忠处长、理学院章跃陵院长、医学院前副院长黄东阳教授、生物学学科带头人李恩民教授、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许丽艳教授等出席了本届学术交流会。会议吸引了近200名理学院和医学院的师生参会。

会议由医学院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许彦鸣教授主持。本次年会,首先,生物学学科的各方向概要总结了2020年所取得的科教业绩,同时也进一步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规划。在此基础上,有8位教授和5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适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通过本次盛会,各学科领域间不但加深了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同时还创造了诸多潜在的合作机会,大家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