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理学院生物系学子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 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9年7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理学院生物系学子陈自创、梅鹏程两位同学的项目——《联合发酵法实现木聚糖底物高效转化生物丁醇过程的研究》,在指导老师吴奕瑞教授的带领下,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最终获得创新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由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家级的竞赛,于2016年首次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从参赛的数据来看,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受到重视,申报的作品数量由首届的91项、第二届的733项、第三届的1654项剧增到本届的3987项。

大赛推进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使得大学生在与同辈人的角逐中,激发出创新创业热情,从而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希望理学院学子再接再厉,在各种竞赛中再创佳绩。

理学院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