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2012年理学院职涯学坊系列活动之"校友经验分享"




11月24日晚,由理学院团委主办的2012年理学院职涯学坊系列活动之“校友经验分享”在ACC5号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育洲、物理系系主任李邵辉教授、化学系系主任佟庆笑教授以及理学院各届校友们和在校本科生。

座谈会伊始,刘育洲书记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目前总体发展概况,说明本次讲座的意义并对在校生提出殷切希望。会议中,理学院学生就大学毕业生择业、就业与创业等问题踊跃发言,校友们精彩解答、现身说法使会场气氛逐渐升温,精彩纷呈。

会上校友们对学院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实用中肯的建议:1、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工作之始不要眼高手低;2、工作时需踏实勤恳、脚踏实地地去做;3、在工作之中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竞争力;4、学会如何去待人接物,注意细节和礼仪等。

会后,李邵辉教授以及佟庆笑教授也分别发言总结:希望在校生珍惜在校学习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欢迎校友多回母校,与师弟师妹多交流沟通。

本次校友职业交流分享,不仅解答了在校生对就业、择业方面的疑惑,更让学生有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意识,同时凝聚加深了汕大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