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金融数学、应用数学
物理系
光电子技术与通信、
信息功能材料
化学系
材料化学、分析科学
生物系
应用生物化学与食品安全、 海洋生物技术与药物开发
海洋生物研究所
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
研究中心

旧版链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一行4人到理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11月15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新华教授、农学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黄建昌教授、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超龙副教授等一行4人到理学院就“大类招生与培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展调研交流。

理学院副院长李远友教授、化学系系主任佟庆笑教授、生物系系主任梅志平教授出席了座谈会。首先,李院长代表理学院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到理学院交流访问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理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说明理学院目前是按专业招生,物理、化学、生物三个专业的学生在一年级统一修学理科基础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宽厚的理科基础和优秀的专业技能;学院现正在全面进行“基于学习结果的先进本科教育”的教学改革;坚持“全人教育理念”,不仅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更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仲恺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对理学院大类培养及由教务处主导的核心课程体系,包括通识课、公益课等十分感兴趣,并一一作进一步了解。园林园艺学院副院长黄建昌教授赞同汕大的精英式培养及“全人教育理念”,在培养基本素质前提下,加强专业培养,重视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会,双方了解了同行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增进了交流和沟通,对进一步推动理学院先进本科教育起到重要的作用。